•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田:合作社成群众脱贫致富好帮手
  • 新田:合作社成群众脱贫致富好帮手

    时间:2018-12-13 12:32:30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新田;合作社成群众脱贫致富好帮手

    正在合作社上班的员工们。

    新田;合作社成群众脱贫致富好帮手

    从种植户中收购的红薯。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由于自己没多少技术,以前搞点传统种植,经济效益少,现在加入了合作社,签订了产业增收协议,啥也不用担心,合作社统一采购、统一销售,没什么后顾之忧,经济效益也还不错,今年脱贫致富是板上钉钉的事。”由过去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入合作社轻松挣钱,谈起加入顺风种植专业合作社带来的实惠,新田县金陵镇山林岗村贫困户廖井生高兴地说。

    12月12日上午,笔者走进新田县金陵镇山林岗村顺风种植专业合作社,看见七八个人正忙碌着对放置红薯的筛子进行清洗,尽管天气十分寒冷,却依旧掩饰不了她们内心的喜悦。“因为与合作社签订了种植协议,又在合作社上班,有了固定的经济来源,增加了脱贫的信心,我们在这里做得很开心。”一位正在洗筛子的员工对笔者说道。

    该村9组贫困户罗柏文,62岁,家里2口人,今年在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村计生协的“牵线”下,与合作社签订了用工协议和2.9亩的红薯种植协议,在合作社上班的工资为100元一天,每个月有近3000块钱收入,红薯亩产量约3000斤,今年约收获红薯9000斤,合作社将对红薯的标准和质量来确定分类,再确定收购价格,今年罗柏文的红薯种植纯收入约6000元,今年将脱贫致富。

    该村7组的60岁贫困户刘群开,家里6口人,今年与合作社签订了3亩的红薯种植协议和用工协议,将收获红薯9000斤,带来红薯种植纯收入6000余元,每个月工资近3000元,今年又种植了6亩烤烟,烤烟纯收入2万元,今年脱贫致富已为期不远。他说:“虽然种得多,很辛苦,用做事的干劲和激情换来了收入才是最高兴的事”。

    新田县金陵镇山林岗村顺风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通过签订用工协议和种植协议,已直接带动了全村50余户200余人致富,今年又与30余户贫困户签订了种植协议、用工协议或产业增收协议,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指日可待,同时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