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近千项省级事项可网上办理
  • 湖南:近千项省级事项可网上办理

    时间:2018-12-15 08:56: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唐亚新

      近千项省级事项可网上办理

      省级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建设成效显现,49个部门单位102类业务已部署至云平台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刘笑雪 唐亚新)“3天前长沙市民闵洪在省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认证,今天就能在政务大厅领到认证证明,只需要跑一次。而过去办理这一事项,至少需要在学校、教育厅、政务中心之间来回跑4次,耗时7天。”这是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了解到的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建设的最新案例。

    2015年6月,我省大力推进“五个一”(一套班子、一个文件、一个平台、一个网站、一个互联网出口)电子政务建设。去年11月,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云平台包含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等应用平台。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49个部门单位的102个业务系统部署和迁移到云平台上,实现了65个部门单位、14个市州的数据共享与交换。据测算,云平台上线后,至少已节约财政支出20亿元。目前,云平台内各应用平台都实现了高效运转。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例,去年12月至今,该平台已完成教育厅、公安厅、人社厅、卫健委等20多个省直部门单位业务系统的对接,近千项省级事项可以网上办理。全省“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60%,累计注册用户60多万,办件量达400多万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