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启用智能信号灯
  •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启用智能信号灯

    时间:2018-12-15 09:23:20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寇冠乔 李登宇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寇冠乔 李登宇) 12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成了5套智能信号灯系统、5块智能交通诱导屏、48处自动违章抓拍点及控制后台,对机场公共交通进行优化,各类道路违法行为大幅降低,初具智能交通格局。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成了全省首套智能实时信号配时系统,车辆遇到红灯最少仅需等待6秒即可通行。通过5套带有多种感应装置的交通信号灯,实时采集驶向每个路口的车辆型号、车速、行驶方向等信息。经过后台系统的计算,设计出路网内各个路口信号配时的最优方案。

    机场区域主要路段设置了48个自动抓拍点,并施划禁停标线,该系统与先期建成的T1、T2航站楼限时通行系统并网运行。目前,每日抓拍违法达700多起,此前“主干道变停车场”的情况基本没有了。

    在机场高速方向、T2航站楼出口方向等5大机场主要进出口上,建设了智能交通诱导屏。通过屏幕,旅客可以直观地了解到机场实时路况信息、天气及机场运行情况,还将纳入停车场实时车位与航班变动信息,方便旅客掌握交通状况。下一步,长沙黄花机场还将推出公共交通智能查询系统,涵盖信息查询、交通方式推荐、一键叫车、便捷租车等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