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黄花机场智能交通系统上线 遇红灯最少只需等待6秒
  • 黄花机场智能交通系统上线 遇红灯最少只需等待6秒

    时间:2018-12-15 09:10: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杨璇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实习生 杨璇)昨日,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了解到,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建成了5套智能信号灯系统、5块智能交通诱导屏、48处自动违章抓拍点及控制后台,标志着长沙黄花机场初步建成智能交通格局。

    长沙黄花机场建成的智能实时信号配时系统为全省首套,车辆遇到红灯最少只需等待6秒即可通行。通过5套带有多种感应装置的交通信号灯,实时采集驶向每个路口的车辆型号、车速、行驶方向等信息。经过后台系统的实时计算,设计路网内各个路口信号配时的最优方案,并即时发送到信号灯上,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个路口的通行能力。随着这套系统的启用,各路口通行能力大幅度提升,旅客进出机场等待时间大幅缩短。

    同时,长沙黄花机场新建了公共区域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在机场区域主要路段设置了48个自动抓拍点,并施划禁停标线。该系统与先期建成的T1、T2航站楼限时通行系统并网运行。

    在机场高速方向、T2航站楼出口方向等5大机场主要进出口,长沙黄花机场建设了智能交通诱导屏。通过屏幕,旅客可以直观地了解机场实时路况信息以及城市热点地区旅行时间、天气及机场运行情况,后续还将纳入停车场实时车位信息与航班变动信息,方便旅客掌握重要交通状况,合理安排行程。

    下一步,长沙黄花机场将推出公共交通智能查询系统,涵盖信息查询、交通方式推荐、一键叫车、便捷租车等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