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带100个打火机乘高铁 男子过安检时露馅了
  • 带100个打火机乘高铁 男子过安检时露馅了

    时间:2019-01-15 10:26: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带100个打火机乘高铁男子过安检时露馅了

      长沙火车南站铁警15天查获违禁物品4978件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 实习生 王会)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长沙火车南站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的客流高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已全面加强安检力度。昨日,该派出所通报称,从2018年12月31日至昨日,15天内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4978件,包括管制刀具40把、喷雾花露水2247瓶、打火机264个、油漆及酒精等5300毫升。

    “这都是我平时收集的,准备带回家收藏,这也要没收吗?”前日15时许,在长沙火车南站东进站安检口,面对安检队员的盘查,一名携带大量打火机的男性旅客冯某觉得自己做得没有错,应该照常上车。民警孙昌菊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并开包检查,发现其包里装着100个打火机。民警向其讲述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后,当场将其超出携带范围的打火机予以收缴。

    当日18时许,一名背单肩包的旅客刘某被安检队员周琳琳拦下。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张劲松到达现场后,要求其打开行李包进行检查。刘某说话支支吾吾,声称包里没什么特别的东西,都是生活用品,没必要开包检查。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刘某不情愿地从包里掏出一把铁制弹弓及1000颗用塑料袋包装好的直径约5毫米的钢珠弹,并说:“这是我买回家给儿子玩的,不知道不能带上火车。”民警向其讲清不能带上车的缘由后,收缴了弹弓和钢珠弹。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旅客乘车出行安全,该派出所警力下沉至一线,已全面加强安检力度,实行全覆盖式安检查危模式,对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要求件件过机安检,对可疑行李物品必须开包检查,旅客必须逐人通过安检门,并使用金属探测仪对人身进行安全检查。

    该负责人提醒旅客,进站乘车前,可提前了解《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知晓相关违禁物品种类,准备乘车出行时尽量不要携带违禁物品。按照相关规定,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同时,弹弓、钢珠弹、机油、散装白酒等均不允许带上火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