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寒夜骑电动车 女子被冻成面瘫
  • 寒夜骑电动车 女子被冻成面瘫

    时间:2019-01-15 09:55:06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通讯员 肖靓宜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肖靓宜)随着长沙气温一直走低,冷风寒潮来袭,也进入面瘫高发季。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针灸康复科了解到,今年以来,科室已接诊20例面瘫患者,经过针灸等治疗,都基本痊愈。

    连日阴雨,市民彭女士仍驾驶电动车上下班。连续第三天加班后,因身心疲惫,再加上整个行车途中都有风雨迎面扑来,彭女士感觉脸颊都被风吹得僵硬麻木了,但她没有多在意。第二天早上起来,彭女士漱口时发现有水从左侧嘴角流出,往镜子里一看,一张脸竟然嘴歪了,左边眼睛闭不拢,左侧眉毛也抬不起来了。又急又怕的她立即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针灸康复科就医。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彭女士是受风寒后导致了“面瘫”。

    她提醒,预防面瘫要注意避免受风寒,出门应戴好口罩、帽子、耳罩等御寒装备,不要洗冷水脸,注意休息,每天坚持做表情肌的被动按摩和主动功能锻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