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司机途中发病心率达170 交警紧急送医助其脱险
  • 司机途中发病心率达170 交警紧急送医助其脱险

    时间:2019-01-17 10:04: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杨欢)“我当时感觉自己心跳很快,有点喘不过气来,就赶紧停车在路边求救。”王先生在事后想起这段经历,都还心有余悸。1月14日下午,他在下班开车回家途中突然心脏病发,自测心率达到每分钟170次,后经交警协助送往医院,现已脱离危险。

    “我当时感觉自己心悸发闷、心跳加速,喘不过气来。”昨日,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当时看到路口有执勤交警,于是急忙靠边停车寻求交警帮助。当时,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协警高春在西二环岳麓大道接到王先生的紧急求助后,就立刻向其他民警报告情况,请求援助。执法记录仪拍下的画面中,在等待增援警力到来期间,高春一直在询问王先生情况,并给他喝水,希望缓和他的病情。

    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苏沅介绍,他和民警李智在接到增援请求后很快到达现场,立马组织开展救援。李智驾驶警用摩托车牵引开道,苏沅驾驶王先生的车辆送其前往医院。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车程,经民警协作配合,仅用十分钟就成功将王先生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说实话,我当时其实心里很懵,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交警后我就赶紧求救,他们都对我很好。”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十分感谢交警的帮助。他在医院观察3小时后,确认无碍出院。

    前日,同样的场景在岳麓区另一地点上演。当天11时10分左右,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周睿和辅警孟杰峰、胡广熊、谷祥国在银盆南路的奥克斯广场附近巡逻时,突然发现交通银行门口有群众在求助,随即上前查看情况。“我们过去时,这名女子已经被她的同事带到了外面,而且这名女子已全身瘫软呼吸困难,无法行动。”周睿介绍,女子是和随行的四五名同事在走路时突发哮喘,且病情较为严重,她的同事在发现情况后就赶紧去找人求助。

    由于情况紧急,周睿马上安排孟杰峰驾驶警车送该女子及其同事赶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了能尽快到达医院,孟杰峰上了警车之后马上开警笛灯,三公里左右的路程原本需要十几分钟,最后到达医院只花了五分钟左右。”周睿告诉记者,到达医院急诊科后,孟杰峰和女子同事一起将她送到急诊室救治,其病情得到了及时的控制。在确保女子病情稳定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驾驶员自身有疾病,特别是心脏方面的疾病,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需随身携带应急药品;要掌握一些急救技巧,在开车过程中发生紧急情况,可及时打120或向路边的民警求助。”周睿提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