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将公开评选15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 长沙将公开评选15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时间:2019-01-17 09:30: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长沙将公开评选15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基层一线职工比例不少于85%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芳)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公开评选15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参加。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五一”前评选表彰15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职工劳动模范90名、先进工作者30名、农业劳动模范30名。评选范围主要从2014年以来在全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其中,一线职工在总人数中的比例不低于85%。

    本次推荐评选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网络信息手段,创新职工群众参与评选劳动模范的方式,全市广大职工和农业人员可自荐或推荐他人。经推荐、考察产生的先进模范人物,由市委、市政府授予“长沙市劳动模范(长沙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五年一次的评选推荐工作规格高、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广泛、关注度高,不仅是对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褒奖,也能够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为新时期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确立“推荐一个先进、树立一面旗帜”的工作理念,做到严格推荐评选条件、严格控制各类人员推荐比例、严格推荐评选程序、严格按照评选时间节点完成推荐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