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 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时间:2019-01-19 09:07: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蒋程 杨娟)今天,2019年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辰溪县潭湾镇举行,29家省直单位将服务送到基层。

    今年,我省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送理论下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龙头,送文明下乡;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着眼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启动仪式的举办地辰溪县正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

    活动现场,各单位的服务台前人头攒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带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资料等相关学习辅导资料;农业农村、水利、林业、科技、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向群众宣传解读“三农”政策法规,赠送实用物资;农业、林业科技专家以现场解答、赠送农技资料等方式,向农民传授实用种养加工技术;医务工作者为农民免费体检诊疗,宣传预防疾病、优生优育知识和新农合政策;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倡导移风易俗、乡村文明的文艺节目,人偶舞蹈《农乐舞》、小品《扶贫记》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29家单位参加,参与力度和广度位居全国前列。广电、交警、消防、林业、红十字会等部门长期积极参与惠农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三下乡”活动的内涵。如芒果V基金赠送的音乐教室,在农村青少年心中种下了音乐的种子。

    活动现场,省直有关单位及企业捐赠了现金303万元,珍贵苗木、药品药具、社区运动场、消防器材等各类物资112.3万元。启动仪式后,省直有关部门将组织小分队赴各地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各市州、县市区也将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