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水运精准发力 尽快打通第二条直通长江航道
  • 湖南水运精准发力 尽快打通第二条直通长江航道

    时间:2019-01-19 09:06: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

      对接长江经济带 湖南水运精准发力

      尽快打通第二条直通长江航道

      松虎航道打通后,湖南西、南洞庭水域货船往长江中上游无需再走城陵矶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邓晶 通讯员 张小刚)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水运工作会透露,我省今年将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战略,精准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松虎航道望家垴至安乡段整治工程于今年开工,尽快打通我省除湘江外的第二条直通长江航道。

    今年,湖南水运将坚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继续深入推进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对40个泊位、8道渡口进行提质改造;促进港口码头集聚集约发展,努力打造美丽长江岸线。

    全省今年计划完成水运投资17亿元,其中将着力推动松虎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松虎航道覆盖长江支流松滋河与虎渡河的部分水域,是连接澧水、沅水、资水,以及西、南洞庭湖的重要通航水域。受长江中游水位影响,松虎航道在湖南境内的101公里主航道到了枯水期,不能通航千吨级货船。

    我省在“十三五”初期开始了松虎航道湖南段整治。目前,安乡至茅草街53公里航段整治已经完成。剩余的望家垴至安乡48公里航段整治工程力争于今年开工建设。

    目前,我省连接长江的航道仅有湘江1条航道。通过对松虎航道综合治理,可打通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的又一条航道。届时,湖南西、南洞庭水域货船通往宜昌、重庆、四川等长江中上游方向,无需再从城陵矶入长江,可节约航程100余公里。预计松虎航道整治于“十四五”期间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