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成立协会抱团发展 株洲油茶企业有了“娘家”
  • 成立协会抱团发展 株洲油茶企业有了“娘家”

    时间:2019-01-18 21:10:45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1月18日,株洲市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张金东 通讯员 邓少坚)“从今天起,株洲市油茶产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2019年1月18日,株洲市油茶产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管理使用办法,推选出协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协会负责人,产生了油茶产业协会理事单位。

    根据协会章程,株洲市油茶产业协会将致力于开展行业服务、行业合作、行业协调、行业诉求、行业自律方面的工作,主要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牵线搭桥,帮助会员引进资金人才,提出产业发展规划,搭建联接政府、市场、行业之间的桥梁,从而助推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加强协会和会员的行业自律建设,建立和完善自律规范,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协会形象,共同打造油茶品牌。

    新当选的株洲市油茶产业协会会长张若明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好油茶产业发展的服务员、宣传员、协调员、参谋员,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全心全意为会员提供服务,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和行业利益,不断壮大品牌效应。

    在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会长管天球看来,当前油茶产业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湖南出台了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文件,高度重视包括茶油在内的木本油料生产,明确要求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在促使消费升级,茶油作为一种最健康的食用油,未来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

    他认为,当前株洲正处在从油茶大市向油茶强市转变、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的新时期,应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强化科技意识,加快油茶良种选育、速生丰产、产品加工等方面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株洲是全国油茶主产区,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油茶林总面积211万亩,位居全省第四,其中株洲县、醴陵市、攸县、茶陵县均是湖南省油茶生产重点县。今后三年,株洲市将每年新造油茶林6万亩以上,低产林改造10万亩以上。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醴陵金桥生态林农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株洲市十大油茶基地”称号,授予湖南虎源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株洲市十大油茶企业”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