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公交司机突发疾病后紧踩刹车 乘客安全无碍
  • 公交司机突发疾病后紧踩刹车 乘客安全无碍

    时间:2019-01-22 10:31: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公交司机突发疾病后紧踩刹车

      乘客安全无碍,热心乘客配合紧急施救并帮忙送医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国 通讯员 林畅 吴旭)前日15时30分,长沙县星沙公交X211驾驶员李永垂突发疾病,踩住刹车、拉起手刹后晕倒在驾驶位上。乘客发现异常后纷纷伸出援手,报警、施救。在乘客和其他公交司机的帮助下,突发脑干出血的李永垂被及时送往医院。目前李永垂仍在ICU,尚未脱离危险。

    事情发生在G107恒广物流园路段。记者通过车内监控视频发现,15时26分,李永垂突然出现冒汗、干呕、右手无力的情况,他立即踩下刹车,在安沙工业园站停下,打开后门,拉起手刹。

    停顿了一分钟,李永垂不能言语,额头不停冒汗,左手不停擦汗,想抬起右手却仍旧无力。这时,坐在公交车前方的一名男性乘客发现了李永垂的不对劲,赶紧上前问:“师傅你怎么了?”

    15时30分,男子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时,李永垂慢慢晕倒在驾驶位上。

    此时,同样驾驶X211公交车的林卫雄到站,发现前一台公交车没动,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

    “上车时,我看到他左手握拳、右手斜垂、头上冒汗,右脚死死地踩在刹车踏板上。”林卫雄回忆说,有一名穿红衣服的女乘客尝试用掐人中等办法急救,但没有效果。

    考虑到120救护车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赶来安沙比较远,乘客建议先就近前往安沙卫生院抢救。林卫雄立马打电话给车队请求派人开走他原本驾驶的公交车。

    15时39分,林卫雄启动公交车,将李永垂送到安沙卫生院。“当时有一个男乘客、一个女乘客帮忙,女乘客为了保持李师傅平躺的姿势,一直托举着他的腿。两人直到救护车到才走,没来得及问联系方式,很感谢他们。”林卫雄感叹道。

    因李永垂病情严重,赶到安沙卫生院的120随诊医生决定紧急将其送往长沙市中医医院救治。当天,经长沙市中医医院诊断,李永垂被确诊为脑干出血,医生建议转送上级医院。目前,李永垂仍在湖南中医附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很感谢乘客,星城大爱,满车乘客都很热心。”星沙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在医院陪同病人,并垫付了所有抢救治疗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