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戴口罩就能 “罩得住”流感?
  • 戴口罩就能 “罩得住”流感?

    时间:2019-01-22 10:00:4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危松青 高琳

      专家:得和洗手同步

    本报1月21日讯 流感来袭,戴上口罩就能高枕无忧?长沙34岁的李洁(化名)自从进入流感高发季后,就为家人网购了各种无纺布口罩,每天轮换佩戴着出入各种人流密集场所。但没多久李女士和女儿还是相继感染了甲流。长沙市中心医院专家提醒,口罩防流感没有错,但前提是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口罩。

    对此,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曼知表示:“洗手以及手卫生在预防流感中也同样重要,戴口罩和洗手应同时进行。”

    王曼知介绍了几种常见口罩。第一种是纱布口罩,优点就是透气性很好,能够顺畅的呼吸,但只能阻隔空气中的大颗粒,对于细菌、病毒基本没有阻隔作用,不推荐用于预防流感。第二种是一次性医用口罩,是最常用的口罩,也是最实用、性价比最高的,各个药房都有卖,对一些病毒、细菌可达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但这种一次性口罩只能短时间佩戴,并不能抵御病毒传染,建议使用后立即扔掉。第三种是外科口罩,能阻止血液、体液和飞溅物传播。

    “口罩选择还应注意几方面:大小应合适,贴合面部,材质表里如一,厚度与标识一致,包装完整,有独立包装最好,应在保质期内。”王曼知表示。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危松青 高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