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8岁女童获30万元互助金
  • 湖南8岁女童获30万元互助金

    时间:2019-01-22 09:35: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邹靖方)每人3分钱,就能帮助两个处于困境中的家庭。今天,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公布了第一批通过核查的互助申请,两名因意外导致重伤的成员,将分别获得超过2300万“相互宝”成员共同承担的30万元大病互助金,而对于每位参与者来说仅需分摊0.03元。

    “我特别感谢‘相互宝’里这么多‘家人’的关爱,当初替孩子申请加入,其实没想到用上,生命是最重要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其中一名受助女童的母亲表示。公示信息显示,这名来自湘潭的8岁女童在过马路时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颅脑损伤,并于2018年12月16日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符合等待期内意外致病申请互助金的条件。

    另一例互助申请来自广东汕尾一名12岁女童,其因意外坠落导致重伤。第三方调查公司经过对两起案例成员及家属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后,进一步核实了情况。

    根据规则,公示期持续3天,期间如无其他成员提出异议,本月28日将进行首次互助分摊。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相互宝”(包括“相互保”)总用户数已超过2700万。年轻一代有着较强的保障意识,参与的用户中,30岁以下的占到了46%,甚至超过了“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34%的所占比例。另有12%的用户除自己参与外,还为子女报名获得一份保障。

    除了为未成年子女申请加入外,“相互宝”还新增了为配偶加入功能。成员可在个人“相互宝”页面找到“为家人加入”入口,按提示填写配偶信息、确认健康要求后,即可同家人一起享受大病互助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