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曾馥平获评“中科院年度先锋人物”
  • 曾馥平获评“中科院年度先锋人物”

    时间:2019-01-22 10:35: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冲 胡宇芬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冲 记者 胡宇芬)今天,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正式在北京发布,6位个人、2个团队获得该荣誉。这是中国科学院首次进行该项评选表彰。来自长沙的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曾馥平,获得“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先锋人物”称号。

    据悉,为了激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争当先锋,中科院组织开展了2018中科院年度人物及团队的评选。被当地百姓亲切称为“真扶贫”的曾馥平,31年前大学毕业分配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工作,1994年7月第一次来到广西环江县开展科技扶贫,从此开始了20余年的科技扶贫人生。为了扶贫,曾馥平离开长沙小家,长年奔波在环江的山水间。通过不懈地努力,他成功创建了全国首个生态移民扶贫试验区,构建了“科技单位+公司+示范基地+农户”的企业化科技扶贫创新机制,并和同事一起在精准扶贫道路上围绕石漠化治理和岩溶山区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开启了新的里程碑,打造的“肯福”示范区为实施40万环境移民提供了示范样板和技术支撑。示范区人均纯收入由1996年不足300元提高到2018年的12180元,生活水平已经超过周边地区的平均水平。他参与创立的环江生态站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喀斯特农业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和西南喀斯特区域唯一的国家野外研究试验台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