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永州市领导调研东安纪检监察和脱贫攻坚工作
  • 永州市领导调研东安纪检监察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2-14 10:33:51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谢梦娟)2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深入东安调研纪检监察和脱贫攻坚工作。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劲松陪同调研。

    杨永先后来到东安县纪委办案指挥中心和县纪委驻农业委纪检监察组,察看各项工作资料,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对东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纪委谈话室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川岩乡白牙水村,杨永察看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谋发展。2018年3月,永州市纪委监委扶贫工作组进驻白牙水村后,为该村争取重大项目五个,资金1129万元,小型项目7个,资金166万元。目前,白牙水村的安全饮水项目正在扫尾,村主道加宽和组组通硬化项目已基本完成,农网改造项目已经竣工,通讯信号塔也已经投入使用。同时,市纪委监委扶贫工作队根据白牙水村楠竹资源丰富的特点,大力扶持竹筒酒、楠竹加工等产业,并利用楠竹加工后的竹屑和废料,引进蘑菇生产线。2018年,白牙水村仅楠竹收入达400多万元,人均增收近2000元,村里2018年计划脱贫的22户贫困户都顺利实现脱贫。

    杨永指出,白牙水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增强村“两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相关部门要关注未脱贫户,也要持续关注和帮扶已脱贫户,最终实现白牙水村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白牙水村山清水秀、楠竹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山水文章,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村民收入水平,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