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42家企业享“VIP”通关便利
  • 湖南省42家企业享“VIP”通关便利

    时间:2019-02-15 09:27: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本报2月14日讯 今日,湖南华光源海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一票从德国进口的货物,在长沙海关隶属星沙海关仅用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办结了货物通关手续,公司经理马春玲说,“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后,公司进出口货物通关时效减少了,通关成本降低了,对企业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红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共有注册进出口企业1.4万余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仅为42家。

    高级认证企业是指进出口企业提出申请后,由海关颁发了AEO (经认证的经营者)证书的企业。

    马春玲表示,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在全球有关国家或地区快速通关的VIP卡,享受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张文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