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传奇”网友召唤发财传奇 3天耗光2万元扫地出门
  • “传奇”网友召唤发财传奇 3天耗光2万元扫地出门

    时间:2019-02-15 20:06:38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杨艳红

    民警安抚贺某重新开始。

    民警将贺某送到其就近的朋友家。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杨艳红)大年初二(2月6日),29岁的男子贺某听信网友的发财“传奇”,从湖南湘乡前往云南昆明,结果在3天就花掉了一万多块钱,贺某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传销,在手机、钱包、证件均被收走的情况下,他混上了返回湖南的列车。

    2月12日1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韶山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职工报告称,从贵阳北开往温州南G2304次列车上,移交下来一名无票旅客贺某,随即将其带往执勤室了解情况。当民警问贺某为何无票乘车,并让其提供家人电话时,他十分抗拒:“我这么大个人,总要点面子吧?不可能告诉家里人我被骗了钱。”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贺某才说出身无分文的况。

    原来,29岁的贺某家住湖南省湘乡市,家中还有父母妻儿。去年,在长沙一饭店当厨师的贺某,在玩网络游戏“传奇”时认识了河南商丘的齐某(男,30岁)。因年龄相仿,两人经常一起组队玩游戏。通过聊天,他们发现还曾经在广州同一工厂打过工,因此更加“惺惺相惜”。过年前,两人谈及今年的打算,齐某说当厨师拿点死工资没有前途,自己在昆明发现了一个“大商机”,两人合伙做笔大生意,包吃住还保证能发大财。于是,大年初二(2月6日),贺某离开父母妻儿,带上2万块钱去了昆明。到了昆明后,贺某跟着齐某住进一家宾馆,和先期到达的几个男子一起,天天吃喝玩乐,3天就花掉一万多元。贺某心生疑惑,齐某却只说保证能赚钱,直到2月10日,贺某才反应过来,齐某做的是“传销生意”。贺某坚决提出要回家,齐某几人见贺某态度强硬,便强行收走了贺某的手机、身份证和行李,还让贺某将仅剩的4000多钱全部交出,才让贺某离开。2月12日,贺某用剩下的十几块钱买了一张短途票,混上了G2304次高铁,直到被列车工作人员查获。

    民警了解到贺某的遭遇后,知道他一天没吃东西了,给他打来热饭和热水,并教育其增强鉴别力,脚踏实地工作。消除其顾虑后,将其送往附近的朋友家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