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这是个把恋人变成老婆的日子
  • 这是个把恋人变成老婆的日子

    时间:2019-02-15 09:31:57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丁蓉

    2月14日,长沙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正展示刚领到的结婚证。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我们恋爱3年了,原本计划春节前登记结婚的,因为其他事情耽误,就选择了今天。”2月14日,长沙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黄女士说。

    签字、按下手印、盖章……完成所有流程,黄女士和程先生正式结为夫妻。将结婚证递给新人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新人递上了一朵包装精美的玫瑰花。

    廖女士和张先生也特意选在当天来登记结婚。“很早之前就定好要今天过来登记,我跟我男朋友说要是这次没赶上就再等一年。”廖女士笑着说。几分钟的时间,两人便拿到了结婚证,廖女士还特意拿出手机记录了时间。“好快哦,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真方便。”

    “以后再填写什么资料,婚姻状态这一栏我都要写已婚了。”另一对新人拿着手中的结婚证感慨。

    记者还从湘潭市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的西方情人节前来领证的新人并未扎堆。

    当天上午9点左右,登记大厅里有3对新人在柜台前办理登记手续,而等候区的长椅上仅坐着一对新人。这与往年情人节那种火热的登记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前西方的情人节这一天,由于登记的新人多,我们都要从其他科室协调一定的人手过来帮忙。从去年开始,情况就不一样了,来登记的新人明显减少,大家都更加理性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罗晓阳介绍,截至当天17点,湘潭共有4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与去年基本持平,相较于2017年减少了20%。

    记者从湘潭民政部门了解到,从去年起,年轻情侣们对西方节日的热度明显下降,9月9日、10月10日甚至是11月11日等特殊日子以及七夕节等传统节日,成为了他们更加青睐的结婚登记日。

      女性买花的比重明显增高

    2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花店、超市了解到,今年鲜花价格比往年上浮,花束礼盒、永生花是今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爆款”。今年较大的一个变化是,女性消费者占比明显增高,有近40%女性消费者选择购买鲜花送母亲。

    根据淘宝在2月13日发布的鲜花预订数据,2017年,情人节鲜花消费中70%为男性;而仅仅过了两年,今年情人节鲜花消费群中有60%的女性。有近40%女性消费者选择购买鲜花送母亲。数据显示,西方情人节的鲜花销售不及七夕。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