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慈利:高靖生深入乡村开展脱贫攻坚迎新春暖民心活动
  • 慈利:高靖生深入乡村开展脱贫攻坚迎新春暖民心活动

    时间:2019-02-15 11:10:13  来源:红网  作者:戴晓山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晓山)2月13日,湖南省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来到金岩土家族乡、江垭镇开展脱贫攻坚“一学三讲三帮三扶,迎新春暖民心”活动。

    在金岩土家族乡乐圆新村,高靖生走访慰问了脱贫巩固户朱红兵、朱金林等。每到一户,高靖生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询问子女学习情况,讨论今后的产业发展计划,帮助他们梳理市场和扶贫政策信息,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继续自立自强,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乐圆新村村部展开的座谈交流会上,高靖生听取了乐圆新村2019年脱贫巩固工作规划情况汇报。高靖生指出,各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党建引领,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凝聚党员群众的向心力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弱项,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改正不良作风;要开展人才摸底,加强村级党员后备队伍建设;要抓好示范引领,树立文明村风民风;村支两委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紧抓2019年集体产业发展;要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确保村级财务合法合规。

    在江垭镇佛榻坪村村部和李家峪村村部,高靖生认真听取了两个村2019年脱贫巩固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汇报。

    高靖生表示,各乡镇、部门要继续补齐短板,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要精准落实教育、医疗、住房等扶贫政策,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高贫困户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时刻关注脱贫户的经济收入及家庭变动等情况,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