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黄牛”交警队门前谈“生意”被逮
  • “黄牛”交警队门前谈“生意”被逮

    时间:2019-03-16 11:1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民警揪出此前买卖驾驶证分数业务,“黄牛”和卖家都被拘留

    3月14日下午,“黄牛”唐某(左二)和卖分的王某(右二)被民警带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他们都面临7日的行政拘留。

    “黄牛”在交警队门口打电话谈买卖驾驶证分数的“业务”,大声讨价还价,被巡查的民警逮个正着, 也查处了卖分的驾驶员。3月15日,长沙开福交警通报了这起卖分买分案例,“黄牛”和卖家均被行政拘留,民警同时对买分的驾驶员陈某进行训诫。民警提醒,目前可通过多种自助渠道处理交通违法,需要到窗口处理的交通违法请提前预约,异常的交通违法处理将有后台大数据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黄牛”交警队门口打电话露馅

    3月12日,开福交警大队门口, 开福交警大队突击中队民警正在巡查,一个正在打电话跟人讨价还价的男子吸引了民警的注意。

    “他跟人谈的都是怎么处理交通违法的业务,还谈起了价格。”开福交警大队突击中队民警龙海说。民警随即把男子带进大队询问,男子姓唐,由于当天证据不足,民警让唐某离开。

    民警对唐某调查后发现,他在3月5日曾指使王某通过售卖驾驶证记分,在开福交警大队处罚窗口提供虚假证言,替湘AT0S*1号小车处理了三起共记9分的交通违法记录。

    3月13日,涉嫌卖分的王某被抓获,随即唐某也被抓捕归案。据两人交代,唐某通过微信群联系上买卖双方,这笔9分的业务以600元的价格买进,900元卖出,事发当天唐某拿着买分一方的行驶证约上卖家王某去交警大队窗口成功办理了业务。

    龙海介绍,两人卖分买分的行为属于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民警依法对唐某、王某立案调查,对两人均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同时对湘AT0S*1号车主陈某作出训诫的处理决定。

    而在3月12日,一男子在雨花交警大队处罚办门口准备帮人消分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经查,该男子姓曹,湖南沅江人。曹某以150元1分的价格,帮助郭某处理了一起记3分的交通违法。曹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雨花公安分局处5日行政拘留。

    多警种联合扫“黄”,打击非法中介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长沙交警联合其他警种开展扫“黄”(黄牛)行动,以多种方式对涉嫌交通违法处理“买分卖分”人员和非法中介进行打击。

    民警介绍,交通违法处罚是交警部门依法对产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作出的公安行政处罚,当事人在接受处罚时应当向公安机关如实说明违法事实并提交证据,证明该违法记录确为本人驾驶车辆所产生,当事驾驶人对当时产生的违法和交通事故等承担法律后果,提供虚假资料或证言是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因此,不要去处理非本人驾驶车辆所产生的交通违法记录,特别是通过非法买分卖分的方式处理他人违法。

    目前,交警部门以多种方式加大对于交通违法处罚业务的监管,将通过后台大数据的监控、分析及日常业务抽查,对异常数据展开严格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长沙公安交警多渠道推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并实施窗口业务预约,通过自助方式处理已成为驾驶员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电子警察记录)的主要方式。

    提醒

    未备案车辆交通违法需去窗口处理

    民警特别提醒,今年起,自助处理交通违法需要提前备案。提前下载“交管12123”APP并注册,通过关注“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备案常用或家人名下车辆,可通过手机或自助机处理备案后产生的交通违法。

    而现场处理交通违法需要提前预约。对未备案前产生的交通违法需要去各交警大队窗口处理,请提前通过“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申请预约。预约办理的规则是谁预约,给谁办,取消预约的当天不能再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