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怀化溆浦县成立身边好人工作室 发放45张好人礼遇卡
  • 怀化溆浦县成立身边好人工作室 发放45张好人礼遇卡

    时间:2019-03-16 13:49:44  来源:红网  作者:黄藤 林良媛

    “溆浦县身边好人礼遇卡”正面。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好人代表们接过好人礼遇卡。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林良媛 记者 黄藤)坐公交车免费,看病免挂号费,去旅游景区优惠,看电影优惠……3月15日,怀化溆浦县召开身边好人座谈会,成立身边好人工作室,组建身边好人宣讲团,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人物发放礼遇卡,让“好人力量”持续发酵。

    “作为好人,还是蛮暖心的!”湖南好人郑明礼在领到“溆浦县身边好人礼遇卡”后高兴地说道。这张小小的好人礼遇卡,正面注明着持有者的姓名、单位及职务、所获荣誉等信息;背面注明着礼遇卡的礼遇对象和范围。好人代表们凭借此卡可以享受重大节会及庆典活动礼遇、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礼遇、公共交通礼遇、旅游景点优惠等7个方面的礼遇。

    身边好人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好人代表们合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我们今天有了一个‘家’,也多了一个‘身份证’——好人卡!这些都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身边好人的重视和关爱!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也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多行好人善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湖南好人、溆浦县志愿者协会会长罗文英讲到。

    “我10岁就成了孤儿,与八十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是党和政府的温暖,是无数身边好人的帮助,才能让我健康成长。作为身边好人宣讲团成员,今后我会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其他人,尤其广大青少年,让他们学会感恩,珍惜美好生活!”今年25岁的向立华,10年前因为勤奋好学孝老爱亲,稚嫩的肩膀挑起家庭重担,被评为“中国好人”,如今的他已是溆浦县三江镇善溪学校德育处主任,是勤奋向上的励志好青年,他说他要把好人的故事继续传递下去。

    身边好人座谈会上,身边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人物就如何发挥好人作用,如何加强溆浦县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要让好人做好事,有好报!”溆浦县文明办主任龚剑锋说,溆浦县已经建立了好人资料库,每年都会对困难好人群体进行慰问帮扶,提高他们的礼遇和社会地位。此次成立身边好人工作室,不仅仅是出个场地,也为好人们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好人们在付出的同时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发挥他们的榜样力量,人人学好人、尊重好人,关心好人、礼遇好人,让向上向善的氛围更加浓厚。

    近年来,溆浦县共推荐评选出中国好人6人,湖南好人6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1人,怀化市道德模范人物及提名奖两人,感动溆浦人物30人。此次,溆浦县文明办对获得以上荣誉的个人发放了“好人礼遇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