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娄底市文明委全会召开 :6个成员单位现场述职 市委书记逐一点评
  • 娄底市文明委全会召开 :6个成员单位现场述职 市委书记逐一点评

    时间:2019-03-16 13:30:44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婷

    3月15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6个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述职,李荐国逐一作即兴点评,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吴建平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彭增光、赵应良、李有才、席伏应以及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述职的成员单位为: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娄底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18届娄底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申报和届期内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复查情况等。

    李荐国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扛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

    李荐国表示,精神文明是思想的力量,是智慧的源泉,它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与各个部门工作都密切关联。要善于做好结合文章,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同频共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创造特色,追求实效。努力查找城区交通秩序、出租车管理、农贸市场、城管执法等方面的短板,推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大力推进诚信娄底建设,抓实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打造好“娄底好人家”、争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的娄底人、新时代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等特色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要发挥机关示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创建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要放手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社区、村庄、院落抓起。要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对基层好的做法进行提炼、上升、推广。要加强谋划指导,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注重在“创”字上下功夫,确保指导有力、有方,工作有成效。(娄底新闻网记者 刘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