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茶陵第五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 茶陵第五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3-16 10:33:22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尹旦景

    1.jpg

    万亩油菜花田引人注目。

    2.jpg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

    红网时刻株洲3月16日讯(通讯员 尹旦景)3月15日,湖南茶陵“农商行杯”第五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万亩花海千人微型马拉松邀请赛成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20余个省市区的千余名选手参加,参赛运动员吹着江南和煦的春风,跑进了秩堂万亩花海,跑进了三大学士故里,跑进了拥有69座古祠堂的田野博物馆,跑进了翰墨书香,听取蛙声一片。

    为了借助大型活动宣传茶陵美食,组委会特邀湖南南浦文化旅游集团公司、茶陵县南浦祖庵家菜餐饮管理公司联袂承办“千人祖庵家菜皇龙宴”。2000多名游客、运动员、裁判员、媒体朋友同时用餐,在万亩花海中共享祖庵裹肉、秩堂血鸭、酿豆腐等祖庵家菜美食。

    来自台湾的戴德志是一位微生物学专家,同时也是参加此次微型马拉松的运动员。他表示,这一次在万亩油菜花海中跑马拉松,不仅感受到革命老区人民的青春活力,领略了皇龙江畔的茶乡千年文脉,更品尝到了祖庵家莱千人皇龙宴的美食,还探秘了千年古刹皇雩仙的祈福心愿之旅,收获满满。

    茶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鹏飞介绍,希望通过策划打造茶陵文化+体育+旅游特色品牌活动,展示茶陵风景旖旎的自然景观、炎帝故地的农耕文化以及秩堂千年古镇的祠堂文化,进一步做大做强茶陵旅游产业,促进茶陵生态产业与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深挖“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新模式,以精品文体旅赛事推介茶陵精品景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