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永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 永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时间:2019-03-20 19:48:11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凤

    999a9bd0c432dca873920379d668184.jpg

    永州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3月20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3月19日上午,永州市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在永州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永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录春主持大会。

    张贺文、高建华、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贺辉、冯紫英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李建新,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聂鹏举、唐纯玉、刘妍清、廖仁旺4位全国人大代表汇报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

    严华在讲话中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把握,真正转化为推动永州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及有关文件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严华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不折不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将各项改革推深做实,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走好永州路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养老、食品安全、环保等领域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体现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注重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这个独特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彰显独特优势。

    严华要求,要稳住良好势头,全力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永州实际,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切实推动“学会议精神”与“抓工作落实”两相结合、统筹推进。要抓好党的建设、经济调度、项目建设、春耕防汛、安全维稳等工作,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永州答卷。

    何录春要求,要立足于学懂弄通抓落实,立足于政策对接抓落实,立足于当前工作抓落实,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午会议召开前,严华、何录春会见了永州出席全国两会载誉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严华对各位代表在两会期间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关注永州,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当好两会精神的深度宣讲者,当好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当好社会责任的奋勇担当者,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推动两会精神在永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李建新、聂鹏举、唐纯玉、刘妍清、廖仁旺等五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要认真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当好表率,积极作为,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市领导高建华、唐能武、杨海河参加会见座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