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四项“铁腕”举措保障农业农村工作落地落实
  • 道县:四项“铁腕”举措保障农业农村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19-04-17 16:48:46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蒋文太

    红网时刻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新文 蒋文太)今年来,道县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有力举措,切实保障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开创“三农”工作发展新局面。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农业农村部门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继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真功,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把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着力实施好“头雁”工程,支部书记做好带头,加强党员教育,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建立争先创优机制。始终坚持争先创优意识,全力在争资争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年内,新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2个,重点升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1个,打造3000亩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1个,引进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1个。继续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帮扶行动,争取创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3个。在新技术推广、新品种引进、新品牌创建等领域,认真申报了2019年度基本农田建设、农村改厕、“一化四体系”、休闲农业发展等重点项目。4月上旬,承办了永州市水稻机械化演示暨再生稻展示现场观摩会,为道县的水稻再生稻种、肥、药一体机械化直播技术的省级示范点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着力打造廉政建设。对标廉政机关建设七好目标,着力建立集权力清单、风险清单、防控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流程于一体的“四单一流程”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重点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机制,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将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严肃开展下属单位、产业扶贫项目,农业开发项目等领域的专项整治。

    加强工作督察督办。采取立项督办、预警催办、跟踪督查、协调督导等形式,重点督促濂溪一脉乡村振兴示范片芒头寨、清塘村、陈熊村等19个示范村供水、环卫、污水处理等一体化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全县“三清一改”“空心房”整治、“厕所革命”“大棚房”清理扫尾等任务落实,力争2019年完成改厕目标任务20030户。确保重点督办工作“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通过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防止“守摊子”“中梗阻”“推拖绕”“庸懒散”等现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