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涟源:谢学龙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 涟源:谢学龙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时间:2019-04-17 16:46:45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姜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姜艺)4月16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市图书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参观展览前,谢学龙来到市图书馆阅览室,了解了前来阅览的人数、读者群体,要求市图书馆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74岁的姜新民是娄底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目前正在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其火镂剪纸展自4月13日开展以来,每天吸引大量市民涌入图书馆欣赏姜老自成一派的高超火镂剪纸技艺。谢学龙一边兴致勃勃地参观传统剪纸、套色剪纸、火镂剪纸等作品,一边了解姜老创意灵感和创作过程。

    谢学龙肯定了姜老的创作源泉来自本土,又深植时代,创新丰富了传统文化的内容和形式。得知全市开展“非遗”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以来,姜老已在一些学校开展传统剪纸教授,并有不少“小粉丝”学有所成,但火镂剪纸仅靠口手相传时,谢学龙期望姜老把火镂剪纸的技艺和经验编印成书,以便于世代相传,也可以激励更多的人追求艺术。

    “姜老,市科技规划馆9月份开馆,可不可以请你继续帮一些涟源籍知名人士剪个肖像画,再用科技手段在馆内展示。”看到展览里有不少涟源籍“名人”的肖像剪纸惟妙惟肖时,谢学龙高兴地向姜老交代了“任务”,姜老欣然接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