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村组长变身“村霸”横行乡里 资兴公安强力铲除
  • 村组长变身“村霸”横行乡里 资兴公安强力铲除

    时间:2019-04-17 16:09:26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李智政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丹洁 李智政)资兴市田心社区的陈某友是土生土长的田心村人。2005-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村组长的他,不仅不为本组村民服务,维护本地的社会治安,反而摇身一变,变成横行乡里,作恶一方的“村霸”!

    2019年4月13日,资兴市公安局阳安路派出所调查清楚陈某友的违法犯罪事实后,依法对其刑事拘留。至此,这名“村霸”的面纱逐步被揭开。

    霸道——横行乡里,欺压村民,影响极坏

    陈某友担任组长期间,几乎凡事都一人说了算。其个性霸道蛮横,组上村民一有不“服从”他的,他就气势汹汹上门威胁、恐吓,轻则被其口角辱骂,重则被其拳打脚踢;组上村民个个人心惶惶、敢怒不敢言,只能将怨气咽在自己肚子里。

    抗法——索要“赔偿”不成,现场殴打他人

    2012年3月16日,资兴市新区唐洞街道办事处抬桥垅废石流综合项目在田心村施工时,导致路边一鱼塘死了几条鱼。时任组长的陈某友以组上利益受损为由,遂向施工方李某索要赔偿。因双方所提出的赔偿争议较大,问题没有达成一致,陈某友当场对施工方李某芬实施殴打。殴打他人后的陈某友不仅不投案自首,还躲进一酒店吸食冰毒麻古。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立即将其抓捕,并对其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

    乱政——不报“误工费”,就扬言“杀死你”

    2011年至2012年,田心村修防洪渠,因工程没有使用陈某友村组的材料和人力,陈某友遂纠集人员到工地闹事阻工,导致被公安机关打击,处以劳动教养1年的处罚。

    2014年,劳教回来后,陈某友找到组上出纳陈某堂,称其个人是为了组上利益才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组上必须要以误工费的名义报销3万元给自己作为补偿,为此事陈某友多次找到陈某堂,对其使用“不给钱就杀死你”等言语进行威胁恐吓,陈某堂迫于压力提出召开组上群众大会进行讨论,村民因惧于陈某友报复,不敢有人提出异议,最终陈某友非法获利3万元。

    行凶——为寻报复,故意损毁公私财物

    2019年2月17日晚上,陈某友在自家中喝的酩酊大醉,借着酒劲手持菜刀来到组上居民邓某家闹事,以邓某对其申请宅基地不满,向相关部门告状为由,将邓某小车多处损毁,车玻璃刮裂,车门漆刮损;且冲进邓某家把大门砸烂,将一台麻将机砸毁,把前来劝架的陈某明朵砍伤,砸损不知情群众的手机、小车,还殴打围观群众,引起周边一片混乱。阳安路派出所对陈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殴打他人的寻衅滋事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打击——重拳出击,绝不手软

    2019年4月10日,在资兴市公安局专题部署“三贷三霸三乱”专项整治行之后,资兴市公安局阳安路派出所迅速动员全所民警开展相关线索摸排,在对11类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回头看时,这名叫“陈某友”的男子进入办案民警视野。此人自2012年以来,多次因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殴打他人、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表现非同一般,发现线索后,经过简单的部署,民警分为三个小组深入其所在的田心村某某组进行走访调查,这一调查,“村霸”陈某友的真实面目终于浮出了水面。

    为将这名“村霸”打击处理到位,民警从村里找来多名受害人进行调查取证,没想到在进行询问取证时,所有村民都不愿意配合。村民们反映,陈某友现在就在村里,如果自己举报了陈某友,回去肯定会被打击报复。这一情况,让民警的取证过程受到了不小的阻碍,为了打消村民们的顾虑,在掌握了陈某友随意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后,民警先行对陈某友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陈某友被抓后,村民的顾虑才慢慢放下,开始检举揭发他的所有罪行。

    为争取时间固定证据,阳安路派出所全体民警放弃双休,对数十名村民逐一调查取证。2019年4月13日,在掌握了嫌疑人陈某友涉嫌犯罪的关键性证据后,派出所对其开展突击审讯,固定相关证据,并成功将嫌疑人员陈某友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