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未来一周雨天多 怀化、衡阳等地需防地质灾害
  • 湖南未来一周雨天多 怀化、衡阳等地需防地质灾害

    时间:2019-04-20 11:59:23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20日)迎来谷雨节气,此时节气温回升,雨量增多,而眼下的湖南恰是浸泡在了雨水当中。预计今天,湖南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西北部、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明后天大部分地区多阵性降水,其中湘南局地中雨;23~24日全省有降雨,湘中以南(怀化、衡阳、株洲、永州)局地还会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

    昨天,湘南一带雨势猛烈。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怀化南部、邵阳西南部、永州等出现了57个乡镇暴雨,8个乡镇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在通道县,达140.5毫米);最高气温为26~30℃。

    未来一周雨日多,湘南累计雨量较大。今天下午: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今晚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益阳、怀化、衡阳、永州、郴州局地中到大雨;南风转北风2~3级。明晚到22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气温方面,21~22日冷空气较弱,气温有所波动。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6~28℃,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4~26℃,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低气温18~20℃。

    气象专家提醒,23~24日湘中以南(怀化、衡阳、株洲、永州)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需防范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