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何顿:中南传媒深耕原创 凝聚心血的作品从这启航
  • 何顿:中南传媒深耕原创 凝聚心血的作品从这启航

    时间:2019-04-20 16:58:32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蔡娟 秦楼 李长宏

    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顿发表演讲。

    《幸福街》图书封面。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何超 蔡娟 摄影 秦楼 李长宏)“全国一流的作家,他们愿意把自己的心血交给中南传媒,证明它在出版界非常有影响力。”操着一口长沙话,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顿道出了愿意把自己作品《幸福街》交给中南传媒旗下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原因。

    4月20日,“书写新时代”中南传媒原创·精品新书发布会在长沙市乐之书店举行。会上,何顿感谢《幸福街》发行后,中南传媒不遗余力地在省内外发起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他说,中南传媒始终坚持原创,如《曾国藩》《大清相国》两本小说,发行量非常大,“湖南文艺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在原创小说上肯下功夫,而且很有办法。”

    今年1月27日,何顿最新长篇小说《幸福街》在湖南图书馆举行了新书发布会。发布会上,何顿回望了创作缘起、剖析人物形象、畅谈写作心路,带领读者探寻何顿笔下的“幸福街“。

    《幸福街》讲述了生活在幸福街的两代人,在历经特殊时期到改革开放近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中,他们的遭际和情感的故事。通过小人物的命运遭遇,广阔而深刻、真实而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当代的社会变迁。

    《幸福街》的出版正是凝结了何顿诸多的心血。据湖南文艺出版社社长曾赛丰介绍,《幸福街》从构思、写作、几易其稿到正式出版上市,经过了长达十多年的漫长岁月,可见这部作品在何顿心中的分量。

    “我想写《幸福街》,确实动了十几年的心。”何顿曾说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就起心想写他们“50后”这一代人的故事。只是那时候觉得自己还年轻,这代人还有很多冲闯、改变命运的可能性,还不到动笔的时候。直到2015年,何顿得了一场大病,才触发了《幸福街》的落笔。

    何顿原来的作品基本上是一稿而成,写完就出版,从不修改、压缩。而《幸福街》从2018年5月份完成初稿,而后请来了全国最好的批评家,经过意见尖锐的4轮修改,才有最终呈现在读者面前的,饱满的、生动的、曲折的《幸福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