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桃源:“以点带面”开展警示教育
  • 桃源:“以点带面”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9-04-24 18:12:41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沈毅 记者 张英)“县水利局原副局长曾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桃源县车家滩胜利砂厂负责人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前不久,在桃源县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上,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在会上如火如荼地展开。会场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德平正聚精会神地向300多名与会党员干部通报2018年桃源县查处的10起违纪典型案例。

    本次会议除了通报10起典型案例,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反腐警示教育片《越界》,讲述了去年以来全市查处的腐败违纪案例典型。

    在长达3个小时的纪委全会里,警示教育就有两项议程,时间将近一个小时,占据了三分之一的会议时间。而参与会议的人员,既包括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也有县直各单位和部门的“一把手”,以及全县2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通报的10起案例中,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也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县交警大队下属中队违法收受县人民医院‘返点’经费问题最让我们震惊。”桃源县九溪镇党委书记靳印坦言,这些典型案例真正达到了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效果。

    “警示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在座的各位就是我们的“关键少数”,大家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把警示教育精神传达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县委书记周代惠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截至4月上旬,桃源县28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精神传达会议79场次,覆盖全县党员干部3500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