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安化:“精准画像”15种作风顽疾 处理26人
  • 安化:“精准画像”15种作风顽疾 处理26人

    时间:2019-04-24 17:50:08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贺文英 记者 张英)“请问这是你自己租赁的房子吗?我们需要查看相关证件。”近日,在安化县公租房小区,由县纪委监委组成的5个暗访组正在对全县公租房的承租情况进行清理调查。此次暗访,分别对37名公职人员涉嫌违规租赁使用公租房的问题进行核实,这是全县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安化县委发出《关于印发〈安化县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一号文件破题开路,在全县开启作风整治行动。通知围绕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执法审批部门的关键岗位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诬告陷害、刻意报复他人等的行为。

    活动实施后,全县各单位迅速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并迅速组织自查自纠,全县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重点单位和重点领域开展作风检查。3月15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对外发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自来水公司乱作为问题,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水质检测主管部门,利用行使水质检测权的便利,未按要求收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位办公楼及家属住宿楼自来水费用,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此案问责3人,对于未按规定交纳的水费费用由县自来水公司按照规定进行收缴,群众拍手称快。

    “今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精准画像‘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4个方面15种突出表现和行为,倒逼整改,以此提高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执行力,从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安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表示。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6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26人,对外发布违反作风建设典型案件通报4期,形成很大震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