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精品体育旅游赛事线路潇湘100崀山起跑 同步开启中国旅游日
  • 精品体育旅游赛事线路潇湘100崀山起跑 同步开启中国旅游日

    时间:2019-05-18 13:16:35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C9D91D39-FBE5-47A4-B5F6-945EC89459FA.jpeg

    UTML2019潇湘100第三届湖南·崀山国际越野赛鸣枪起跑。本文供图为赛事组委会

    22D0CF05-A6F2-4B49-833E-6265E5378E61.jpeg

    潇湘100国际越野系列赛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精品体育旅游赛事线路”。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黄鹤)UTML2019潇湘100第三届湖南·崀山国际越野赛7km组、30km组、55km组5月18日上午7:00在崀山风景区北大门开跑,100km组8:30从新宁县大岔林场发枪开跑,正式拉开新宁县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序幕。这也是潇湘100国际越野系列赛于2018年11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精品体育旅游赛事线路”殊荣后再次落户湖南崀山。

    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邵阳市文旅广体局、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新宁县文旅广体局、恒源公司执行,御峰体育运营。千余名跑者中,包括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路跑、徒步和越野跑爱好者,还有来自乌克兰、波兰、德国、法国、加拿大、墨西哥、美国等国际跑者的参与。

    崀山,位居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内,以获得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认证的丹霞地貌而闻名,今年崀山国际越野赛分为100km组、55km组、30km组、7km体验组四个组别。

    上午7:00,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上,新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精益致辞,他表示,这次崀山国际越野赛,是全球再次穿越世界遗产丹霞地貌的百公里越野赛事,也是崀山递给世界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开幕式由新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荣卫主持。

    上午7点,55km组、30km组、7km体验组率先从崀山景区北大门起跑。参赛选手们鱼贯而出,在崀山景区原始杜鹃花海中擦肩而过,他们一边享受越野带来的运动体验,一边欣赏沿途天一巷、辣椒峰、骆驼峰、八角寨、紫霞峒等景点所带来的视觉享受。来自广西的邱先生说道:“太震撼了!这里不同于咱们广西的山水,世界遗产地,丹霞瑰宝名不虚传。我不仅战胜了自我,还看到了前所未见的美景,7km组穿行在景区很惬意,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果然名不虚传!来了就是赚了!”

    作为本次崀山国际越野赛里程最长的一条赛道,100km组线路较前两年进行了全面优化,选手们能获得更高的参赛体验和视觉享受。前半段路程选手们将一路跑过小桥流水、原始秘境、高山草甸,还能欣赏到波澜壮阔的云海、奇伟瑰怪的巨石……后半段路程更是经过了崀山几大核心景区。

    5月的崀山细雨不断,虽然气温不低,但雨后的山路有些湿滑,参赛选手克服了心理和生理困难,累计爬升达到4014米,耗时最长的选手预计要花费28小时才能抵达终点。受伤、迷路、各种未知的天气考验以及连续的大爬升、陡坡,或是黑夜独跑的悚然,以及极端条件下的温差,都考验着参赛选手们。

    除了各组别赛道精心设置外,组委会在赛道保障和服务等方面更是俘获了众多跑友的心。350余名赛事志愿者作为选手们的贴心“小棉袄”,全程为选手们提供最温暖的赛事服务,专业医疗团队、蓝天救援队随时待命,为确保选手们安全完赛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保障。30km组完赛选手黄先生调侃道:“作为一个专业的越野跑者,我竟然因为沿路赛道补给太丰富而在补给点停留过多时间,嘴太馋拖垮了我的成绩,我感觉我还可以再来几碗。”

    进入第三个年头,UTML2019潇湘100第三届湖南·崀山国际越野赛办赛条件越来越成熟,逐渐成为国内外风景、服务、口碑首屈一指的越野跑比赛,也吸引了更多人参与户外徒步、越野跑等体育旅游休闲活动。

    近年来,新宁县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开发集山地观光、休闲度假、户外健身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通过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和体旅赛事,逐步打造新宁县精准扶贫、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本次越野赛以崀山特色景观为载体,越野跑竞技为展现方式,倡导“中国旅游日”关于“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的健康生活态度,吸引大众广泛参与旅游体育活动,提高生活品质、推动全域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新宁“旅游+”的新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