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湘”约文博丨马栏山文创园在深圳举行招商座谈会
  • “湘”约文博丨马栏山文创园在深圳举行招商座谈会

    时间:2019-05-18 01:52:26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铎林 张必闻

    1_副本.jpg

    5月17日下午,“迎老乡 回家乡 共建马栏山”2019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深圳招商座谈会举行。

    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13位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踊跃发言,想办法、出主意、提建议。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陈铎林 摄影 张必闻)17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期间,文化湘军重磅活动上演。以“迎老乡 回家乡 共建马栏山”为主题的2019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下简称马栏山文创园)深圳招商座谈会如期举行。深圳文创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湘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虎牙直播、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等四大项目合作签约,并为马栏山文创园的发展建言献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马栏山文创园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列入全省“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如火如荼、公共平台日益完善,2018年新注册落地企业171家,今年又新增企业168家。获批全国首家国家级广播电视产业园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中国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

    会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主任邹犇淼作招商推介。随后,马栏山文创园与虎牙直播互动平台、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懒人听书有声阅读交流平台、深圳市夜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13位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踊跃发言,想办法、出主意、提建议,表达希望入驻马栏山的愿望。

    “我是邵阳人,来深圳19年了,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马栏山’的现状和规划,很看好它的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回家乡发展。”一位在深圳打拼多年的湘籍企业家在“迎老乡 回家乡 共建马栏山”2019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深圳招商座谈会上动情地说。

    王柯敏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他说,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举措,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战略布局,实现“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美好愿景的生动实践。湖南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导向,以破解“三座大山”为突破,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和大规模降税减费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来湘发展、广大湘商回乡建设保驾护航。

    【新闻链接】

    虎牙直播是以游戏直播为主营业务的弹幕式直播互动平台,2019年入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根据协议,虎牙直播将在马栏山建立第二总部。双方将在内容制作、赛事运营、互动直播、电竞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广发深入合作。

    深圳市文化创意协会拥有会员企业2000多家,包括电影、动漫、设计等10大板块,拥有14个专业委员会。根据协议,该协会将充分运用产业资源优势,结合全球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新趋势,为园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懒人听书由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开发,2018年注册用户3.2亿元,拥有85%的网络文学有声改编权,涵盖了文学、社科、教育、时尚等主流题材,总节目时长超100万小时。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内容制作、视频文创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深圳市夜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以“内容+产品+服务”运营模式为核心的自媒体头部企业,目前,拥有3000万公众号粉丝,全网节目播放量突破3亿。根据协议,夜听将在园区打造内容创作基地,为短视频山下游企业提供“视频内容+配音+短视频”的方式来分享文创、科创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