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家风家训扬美德 湖南各地主题活动推进道德文明建设
  • 家风家训扬美德 湖南各地主题活动推进道德文明建设

    时间:2019-05-18 00:15:02  来源:红网  作者:黄藤

    湖南文明网5月17日讯(记者 黄藤)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本周,湖南各地围绕“家风、家训、家庭”主题,开展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争做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进一步弘扬了文明新风尚。

    湖南省妇联发出“美家美妇在行动”倡议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16日,省妇联发出“美家美妇在行动”倡议书,呼吁全省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积极加入“美家美妇”行动,争创学习之家、绿色之家、文明之家、小康之家、争做“最美家庭”,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最美女性”。

    今年,省妇联将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从湖湘普通家庭的普通故事里,找寻“最美”,展示“最美”,映照出好家庭的温度、好家风的热度、好家教的厚度。

    长沙:“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阳光分享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 彭定湘 摄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一场名为“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的阳光分享会在长沙圭塘河畔的“和+”共享图书馆举行。

    由长沙市总工会女工部组织、长沙市总工会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这场主题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感受到良好家风带给家庭和社会的重要价值。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心理咨询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孩子成长、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岳阳:首届家庭文化节在张谷英村开幕

    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揭牌。图片来源:长江信息报

    5月10日上午,以“传孝廉文化 弘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岳阳市首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暨张谷英家风传承馆开馆仪式,在张谷英村当大门广场启动。现场还表彰了7户岳阳市省级“最美家庭”。

    张谷英村,因其古朴的住宅和优良的家训家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张氏家族兴盛的文化“密码”,如今有了新的宣传阵地——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张谷英村独特的家风文化,在这里得到了最集中最丰富的展示。

    郴州:“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月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5月12日,在富有浓厚书香气息的爱莲湖濂溪书院家风家训馆,郴州市妇联、苏仙区妇联、濂溪书院女子公益课堂共同开展“暖心陪伴·感恩父母”家风教育实践活动暨“幸福家庭·美丽郴州”家庭服务宣传活动,开启全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月教育实践活动大幕。

    瑜伽、太极表演,唐诗朗诵等节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频频点赞。5至6月是郴州市妇联“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实践宣传月,每周六9:30在濂溪书院都将开展关于家风家训知识的公益讲座。

    怀化溆浦县:“树家风 立家训 念母恩 传孝道”活动

    受表彰的“五好文明家庭”合影。图片来源:红网溆浦县站

    5月11日上午,怀化溆浦县卢峰镇屈原社区开展了以“树家风 立家训 念母恩 传孝道”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活动在温馨的祝福中拉开序幕,现场进行了《千字文》《中华孝道》《手语舞》《少年中国说》《游子吟》等节目表演。此外,活动还组织群众在“传承孝道 感恩母亲”千人寄语——同做孝道人签名长卷上签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