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老人发烧半个月 原是患上“雨季病”
  • 老人发烧半个月 原是患上“雨季病”

    时间:2019-05-18 11:29:3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71岁的陈爹爹发烧半个月了,一直吃药也不见好。到医院检查,居然患上了汛期高发疾病——流行性出血热。

    5到7月是长江流域的主汛期,目前长沙连续降雨,容易造成污水倒灌、垃圾堆积等问题,为鼠虫传染病的传播创造条件,污浊的积水可能含有大量病毒、致病菌和寄生虫,市民要注意防范。

    陈爹爹是浏阳人,两个多星期前开始持续发烧不退。发烧是感冒的症状,家人都以为老人是感冒了,但他吃了两个星期的感冒退烧药,仍不见好转。

    家人担心出意外,将老人送进医院检查治疗,结果被医生诊断感染流行性出血热。

    陈爹爹不是个例,记者从长沙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感染流行性出血热的患者呈现增加趋势。这种病以鼠为主要传染源,专家提醒,预防首先是灭鼠,然后做好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高危人群可接受流行性出血热疫苗应急接种,是预防控制流行性出血热的有效措施之一。

    疾控部门还提醒,红眼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容易在汛期交叉感染。

    一般大雨过后,市民蹚水后细菌容易从皮肤毛孔趁虚而入,钻到淋巴管里,从而引发丹毒和淋巴管炎等。如脚上有破口,更容易出现感染。(记者 李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