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视频丨霸气!长沙一小区取名航空母舰 名字背后的原因是……
  • 视频丨霸气!长沙一小区取名航空母舰 名字背后的原因是……

    时间:2019-05-21 16:58:00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黎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徐士洁 黎鑫)在长沙市岳麓区溁湾路上,有一个非常低调又不失霸气的小区。说它低调,因为这个小区比较老旧,总共才2栋楼100余户居民;说它霸气,无不惊呆路人,因为它的名字叫航空母舰小区!

    这样一个“威名”显赫的小区,究竟有啥故事渊源,它与现实中的航空母舰又有何种联系?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近日到该小区一探究竟。当地居民表示,小区名字的由来并不了解,只知道这里原来是老长沙汽车西站的所在地,上世纪90年代,汽车西站搬走了,开发商在此建了这个小区。

    记者联系到开发商李先生,谈到小区名字的由来他非常自豪。“我们有几个开发商都是退伍军人,那个年代我们最希望国家能够建造航空母舰,扬我国威。”李先生解释,小区与湘江、橘子洲头相邻,取“航空母舰”这个名字主要是一种美好的寓意和寄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