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配电网管控移动APP系统实现工程建设在线监控
  • 配电网管控移动APP系统实现工程建设在线监控

    时间:2019-05-21 17:01:32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娟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张娟)“一部手机在手,就能够在线监控工程建设全过程,实在是太方便了!”打开手机APP,娄底供电公司的现场监理李松吾给记者展示着公司配网建设的“高科技”应用。

    为保障电网建设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正在推广配电网工程管控移动APP应用。自2019年1月起,公司配电室开始着手采集信息工作,对工程项目信息、人员信息、各参建单位公司资质等相关信息逐一录入。到目前,录入工作基本已完成,配网管控移动App已正式开始试行。业主、监理、施工人员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时查看工程进度、质量情况等信息,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在线监控。

    配网管控移动APP系统的应用,强化了对工程参建单位管理,实时跟踪每个施工作业现场动态,对工程建设工艺质量进行把关,能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对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保证施工作业人员和电网设备安全。

    同时,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进行作业现场远程管控,在办公室就能实时监控施工现场,节省了人员、车辆支出,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公司配电室还对待建功能模块进行梳理和需求调研,编制了《配电网工程管控移动应用系统管理办法(试行)》《配电网工程管控移动应用系统实用化评价办法》等文件,为下一步工程管控移动应用系统应用、监督、评价及考核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