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熟人“老板”两个电话骗了5万元
  • 熟人“老板”两个电话骗了5万元

    时间:2019-05-21 11:43: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覃亚林

    望城的谢先生接了熟识的“老板”电话,5万元打了水漂。昨日,望城公安分局通报,该局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5人,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老板”借钱,一借再借

    今年3月4日下午,望城某装修公司负责人谢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操着一口浓重的广东口音说:“小谢啊,上次你说的那个业务,我考虑了一下,你明天上午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我们谈谈。你知道我是谁不?我最近换了电话号码……”

    这不是一直想合作的熟人、某房地产老板“翁总”吗?谢先生满口答应,准备第二天去“翁总”办公室谈业务。

    第二天早上8时许,谢先生正准备驾车出发,却接到了“翁总”打来的电话。“翁总”说,自己办公室来了领导,暂时不方便见面,让谢先生帮忙“套现”3万元。谢先生二话不说,马上转账3万元到“翁总”提供的账户。

    10分钟后,谢先生的电话再次响起,“翁总”再次以“套现”的名义让谢先生转账2万元,谢先生照办了。

    谢先生赶到翁总办公室,翁总对此一脸茫然,表示从未换电话号码,也没向谁借钱“套现”,谢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焦急的谢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按照接警员提示拨打反诈骗中心电话(96110)进行止付,但为时已晚,他的5万元被骗子转走了。

    调查途中,辅警认出嫌疑人

    接警后,望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一个广东茂名电白籍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专案组20余名警力随后赶赴广州实施抓捕。3月21日,正当抓捕民警分析研判嫌疑人动向时,其中一名重要嫌疑人龙某被株洲警方抓获。民警对龙某进行突审,根据龙某的供述,民警最终确定了该团伙中3名嫌疑人的身份。当晚,专案组抓获李某、姚某、岳某三人,现场查获40余张银行卡、5台手机、2台POS机等。

    根据李某等人的供述,团伙成员周某鹏、周某福也在广州。线索显示,周某福的藏身之所很有可能在某城中村。 3月25日下午,专案民警罗斌、侯飞带领辅警王磊等人前往该城中村。就在罗斌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时,王磊瞥见了周某福的身影,“就是他!”民警一拥而上控制住嫌疑人。第二天,另一名嫌疑人周某鹏也在广州落网。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鹏、李某等5人对在湖南、广东等地冒充熟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经破案15起,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民警提醒,骗子套路多,安全防范很重要。亲友来电急用钱,多问几句防受骗。涉及转账汇款,坚决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果发现自己或亲友被骗,第一时间拨打96110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