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到新邵县调研指导
  •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到新邵县调研指导

    时间:2019-05-21 17:08:37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5月20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胡国亮,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等一行来到新邵县,调研指导统计调查工作。

    截至2018年底,国家统计局新邵调查队投入专项资金26万余元,成功激活电子记账户85户,激活率达61%。其中,城镇记账户激活率92%,圆满完成了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推进工作;走访摸底3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全面完成劳动力调查样本优化工作;全年调查粮食作物样方面积9810.3亩,调查耕地面积5950.9亩,调查丘块7791块,实割实测205个丘块,为全县粮食作物面积和产量提供了准确、科学的调查数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农产品价格、农产品中间消耗、农民工监测、贫困监测、工业品生产价格、小微企业跟踪调查等各项调查服务;文明创建、驻村帮扶、专项调查等中心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2019年,新邵调查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调查任务落实,全面提升依法治统水平,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当天,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国家统计局新邵调查队的办公环境、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各自相关工作。座谈会上,新邵调查队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介绍了该县的基本情况和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财政压力等,请求国调队加大对新邵县统计调查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力度。

    胡国亮充分肯定了新邵调查队的党建、业务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分析服务,加强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蔡典维要求新邵县切实落实上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机制保障和经费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