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户帮户 亲帮亲丨熊忠春:种植四季特色水果 带富乡邻
  • 户帮户 亲帮亲丨熊忠春:种植四季特色水果 带富乡邻

    时间:2019-05-21 16:29:34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潘志荣 李勇兵

    edd10adbca8230e1bbcca4ccc60d471_??.jpg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 通讯员 潘志荣 李勇兵)近年来,“皮革老板”熊忠春在永州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流转了5500亩土地,种植名优特水果,发展四季特色水果产业,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同时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致富。

    在冷水滩区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的桑葚园内,一颗颗桑树果挂满枝头。熊忠春正忙着和村民们一起采摘桑果,贫困户冯满云就是其中之一。在采访中,冯满云告诉我们,目前他收入可观,不仅是在家门口工作,还包吃住,感觉条件很好。

    熊忠春引进台湾品种的桑葚,不仅营养价值高、酸甜可口,且果实个头大产量高,除销售到各大水果超市外,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游玩,目前基地里的桑葚已销售一空。

    据熊忠春介绍,目前基地除桑葚种植外,还种植有黄桃、黄金贡柚、中秋李王、美颜桃、板栗、桑椹、脆冠梨、高山红提、猕猴桃等水果,基地全部采取无公害化种植,施肥、打草、套袋等都需要大量劳动力,每年可带动附近100多个村民就业,有三分之一的是贫困户,每年仅劳务支出就达到100多万元。

    目前一期已开发了2500亩,主要种植以黄桃为主的名优特水果种植,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一年四季都有新鲜水果采摘,下一步,他们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水果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