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创卫进行时︱珠晖区环卫所:加强设施升级改造 建立保洁长效机制
  • 创卫进行时︱珠晖区环卫所:加强设施升级改造 建立保洁长效机制

    时间:2019-05-21 16:20:24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2.jpg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壁挂式公厕除臭灭蝇设备。

    ??3.jpg

    珠晖区环卫所加大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卫生整治三方面的工作力度。

    红网时刻衡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5月21日,在衡阳市珠晖区桥头花园一处垃圾中转站旁的公厕内,工作人员正在安装一套壁挂式公厕除臭灭蝇设备,该设备每隔10分钟自行启动一次,具有净化空气和加香除臭的功能,显示屏还能播放公益宣传片。珠晖区环卫所办公室主任彭正茂介绍,此举主要是为了消除公厕内的异味,对闭门滋生物、苍蝇、蟑螂和蚊虫进行消杀,起到一个净化空气环境的目的。

    这是衡阳市珠晖区首次在公共厕所内进行试点安装,接下来将根据实际使用效果,逐步在全区推广,进一步加快公厕建设改造步伐,完善公厕便民设施,使公厕更加干净卫生。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珠晖区环卫部门在加强环卫设施硬件建设同时,还加大了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卫生整治三方面的工作力度,该所对沿河两岸、铁路两旁、城乡结合部的暴露垃圾及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组织全体二线部门人员和部分清扫保洁员开展“周五义务大扫除”活动。自4月底以来,共出动人员35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清理积存垃圾共160余车。并重点加强施工场地、倾倒场地和运输线路的监管,严查建设工地车辆出场不加盖密闭、带泥上路,督查建设工地落实防污措施。

    该所还不断加强道路清洗作业,实行早、中、晚三班制,使每一条道路见本色,无油污、泥沙、渣土及其他污迹;并加强垃圾中转站及公厕维修维护,保持站、厕内及周边环境清洁,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无撒漏;合理配置主次干道果皮箱及垃圾收集设施,积极指导居民分类投放。

    针对当前“创卫”工作重点和难点,下一步,珠晖区环卫所将调整车辆作业时间,24小时不间断进行道路清洗保洁;二线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分段包干上路协助清扫保洁。此外,该所将利用微信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通过语音、文字、图片的描述,清晰反映问题情况,明确问题发生地址,加强质检人员与各作业公司之间的信息交流,提高整改效率,建立起“城市里子”的环卫保洁长效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