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5.19”中国旅游日:全国百家旅行商齐聚醴陵
  • “5.19”中国旅游日:全国百家旅行商齐聚醴陵

    时间:2019-05-21 11:40:01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王晋 刘林真)今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一场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的系列庆祝活动举行,全国百家旅行商齐聚醴陵。

    上午9时,活动在瓷器口文化街率先展开。全市各景点、饭店、旅行社等30余家全域旅游协会成员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知识问答等形式,向过往游客和市民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并发布了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随后,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醴陵旅游专场推介会,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推介等方式,向来醴的百家旅行商展示了醴陵市的产业文化、历史人文、乡村旅游等资源,进一步推动区域旅游合作。

    下午,“送客入村”旅游扶贫活动在枫林镇隆兴坳村拉开帷幕。来自长株潭、衡阳、江西等地区的500多名游客“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建设。耿传公祠优美的庭园式布局,以及耿飚同志光辉的革命事迹,令游客们盛赞醴陵人杰地灵。现场,由当地贫困户开起的农特产品展销会格外吸人眼球。贫困户陈昌初介绍,展销会让他带来的商品很快被一扫而光,增加了不少收入。游客们坦言,此次活动既买到了物美价廉的绿色农特产品,又激发了大家的旅游热情,营造了文旅融合氛围。

    今年,醴陵市启动“送客入村”项目,通过鼓励旅行社、游客、自驾组织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旅游扶贫,激励旅行社企业有计划、有组织地输送游客进入到精品线路上的重点村庄,帮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