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徒步骑行品虾 中国户外休闲大会畅享君山
  • 徒步骑行品虾 中国户外休闲大会畅享君山

    时间:2019-05-25 21:22:49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黄鹤

    1271558782244_.pic_hd.jpg

    5月25日上午,2019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岳阳市君山区洞庭湖欢乐世界开幕。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黄鹤 供图:陈放 刘德军 周洁)5月25日上午,2019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以下简称君山站大会)在岳阳市君山区洞庭湖欢乐世界开幕,近36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于此,开启一场户外运动热潮。

    活动分2天赛程,5月25日设有自行车联赛、10KM超级联赛、健康跑、江湖“xia”客行(徒步毅行)等竞赛项目,及钓龙虾活动、音乐晚会、露营体验等体验项目。5月26日更有儿童滑步车锦标赛在钱粮湖镇六门闸激情开赛。活动覆盖人群广、年龄跨度大,获得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

    本次君山站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岳阳市教体局、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岳阳市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金生游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御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长沙玺悦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上午8时20分,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宣布本次2019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开幕。开幕式上,岳阳市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致欢迎词。随后,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志辉将大会旗帜交由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湘江,由冯湘江将大会旗帜传递给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下一站(6月21日-23日)举办地——郴州市汝城县,郴州市汝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莉红作为代表接旗。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岳阳市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岳阳市君山区委副书记白再兴,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彪,奥运冠军王明娟。

    1261558782243_.pic_hd.jpg

    2019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自行车联赛比赛现场。

    8时35分,发令枪响,自行车联赛的选手们如离弦之箭沿着洞庭湖直向终点六门闸广场,选手们可一边感受户外骑行的魅力,一边观览沿途的洞庭风光。9时10分,10KM超级联赛、健康跑、江湖“xia”客行(徒步毅行)选手在奥运冠军王明娟的领跑下,向着终点行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上午10时左右,自行车联赛各组别冠军出炉,自行车联赛男子山地组冠军是来自重庆快客车队的金桢鸿;自行车联赛女子山地组冠军何燕来自快客车队;自行车联赛公路男子组冠军是来自衡阳首峰美利达的肖尚;自行车联赛男子大师组冠军是来自云南大理唐车队的陈湘源。而在10KM超级联赛的争夺中,来自怀化的刘利和来自娄底的彭赏识分别获得10KM超级联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在自行车联赛和10KM超级联赛的各组别选手中设置了6个幸运名次奖,抽到的名次可分别获得古尊表一块。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是2019岳阳市小龙虾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坐落在君山区钱粮湖镇的六门闸以小龙虾闻名,这里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龙虾主题公园、龙虾城、龙虾主题民宿,更是让岳阳小龙虾的口碑享誉全国。本次君山站大会的自行车联赛和江湖“xia”客行(徒步)的终点就设置于此。为深刻展现钱粮湖镇六门闸的特色——小龙虾,本次君山站大会还在采桑湖龙虾专业合作社设置有钓龙虾活动。2-3人为一组,共70组,选手们拿着由组委会提供的钓竿在池塘边上“守竿待虾”,惊呼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活动参与者李先生说道:“小时候就是经常拿着钓竿跑去池塘钓龙虾,别提多快乐了,这次刚好遇上周末,带着小孩一起出来运动运动,顺便也体验一把回到童年的感觉。我们自己钓的这些小龙虾,可以去附近餐馆加工,吃起来会很有成就感。”

    岳阳君山始终秉持“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践行“体育+旅游”的发展政策,一系列文旅活动和体旅活动的举办从实际上带动了当地各项经济的发展。截至2019年,岳阳君山凭借坚实的群众体育基础,野生荷花世界、洞庭湖欢乐世界等优美的自然风光,小龙虾等特色美食,已经连续三届举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活动。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岳阳,认识君山,爱上君山,展示“体育+旅游”的发展优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