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我是中国人⑩丨万里长空:湘欧经济新走廊
  • 我是中国人⑩丨万里长空:湘欧经济新走廊

    时间:2019-06-11 17:14:01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翀

    编者按: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以经济领域为例,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温,针对中国的技术封锁日益严密。面对压力和考验,中国人的底气和实力来自哪里?面向未来,中国人又将有何作为?即日起,湖南交通频道推出系列报道《我是中国人》。这些普通的中国人,将让你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也正是有了这些中国人,让我们更增添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自信。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翀 报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帅气的制服,手上永远拖着行李箱,每天穿梭在各个国家之间,他们就是民航客机的机长。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驾驶飞机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段毅就是南航机长中的佼佼者。

    长沙第一条洲际航线

    2014年6月23号,“广州-长沙-法兰克福”直飞航线正式开通,也是长沙的第一条直飞洲际航线。作为执飞这条洲际航线多年经验丰富的中国南航CZ331次航班机长,段毅在安全飞行上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十余年、一万多小时安全飞行时长,是他最好的名片。

    ?1_??.jpg

    湖南交通频道记者唐翀采访段毅机长。

    长沙—法兰克福洲际航线的开通对双方的经济、文化交流都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段毅说,为了准备这条洲际航线,南航湖南分公司早在2013年就将他们派往广州总部学习新机型的驾驶。在此之前,段毅已经累积了十年的飞行经验。

    ?2_??.jpg

    段毅在做飞行前的检查工作。

    要做好洲际航线的机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在珠海模拟机训练中心完成20个小时的模拟机训练,再完成一个本场训练,也就是拿真飞机,在航班量不是那么密集的机场训练他们完成起降。

    飞行中的危险

    当然,飞行的过程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冬季的飞行,更是危险重重。

    法兰克福的纬度相较于长沙较高,温度也要比长沙低。特别是在万米高空,气温经常会达到燃油的冰点。2017年冬天,段毅在长沙飞往法兰克福空中,突然飞机的燃油温度表亮起了红灯。靠着平日严谨地训练和优秀的心理素质,段毅通过加快燃油的流量速度,降低了飞机的飞行高度,使得燃油重新恢复到正常的温度。

    随着中国国力的日益强盛,中国的飞机在国外也能受到优惠的待遇。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之后,中国的飞机飞往西亚、南亚,经常会碰到很友好的一些管制员告诉中国机长可以直飞哪个点,这样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节省了很大一笔成本。

    ?3_??.jpg

    飞行前的最后检查。

    段毅说,他的飞行梦要始于他的父亲,同样是一名老飞行员。在段毅大学本科毕业之后,他的父亲拿来了一份招飞简章。正是这份简章开启了段毅长达十余年的飞行生涯。段毅特别感谢他的父母和爱人,能够理解并支持他的工作,让他在万米高空依然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