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考生“奔放”,家长准备着大大的拥抱
  • 考生“奔放”,家长准备着大大的拥抱

    时间:2019-06-09 10:13:0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和婷婷 刘镇东

    QQ??20190609101107.jpg

    6月8日下午,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结束最后一门考试的考生们开心地冲出考场。记者李健唐俊摄

    QQ??20190609101125.jpg

    6月8日下午,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考点,考生们向空中抛起考试资料,庆祝高考结束。刘杰华吴霞摄

    6月8日下午,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终了铃响起,2019年我省高考顺利结束。

    今年我省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近39.2万人,共设123个考区、264个考点、1.39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5万人。根据目前反馈的情况,各地考试组织平稳顺利,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接下来,我省高考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6月25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8月23日结束。

    考完了,对答案、留影、聚会

    6月8日下午5时,铃声响起,最后一场考试结束,2019年的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两天奋战,如浪潮般涌出考场的年轻的面孔上,有欢喜雀跃、有轻松自然、有自信满满……考场外也一改紧张的气氛,不少精心打扮的家长手捧着鲜花,准备着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考生:盘算如何过暑假

    铃声响起,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大门缓缓开启,顺利结束高考的孩子们飞奔出来,沿着通道奔向“自由”,现场的家长不约而同为考生鼓起掌来。

    飞奔出考场的考生们脸上有兴奋、有自信也有失落。

    走出考场后,穗穗被父母紧紧抱在怀里,随后父亲送上鲜花,搂着她开心地笑,妈妈则掏出手机抓拍记录下了这一刻。

    “我们答案一样哎,稳了稳了。”校门一侧,四五个同学聚集在一起,互相核对考试答案。听到答案一致,激动地互相摇着对方的手。

    “妈妈给我20块,我和同学晚上还有活动。”在校门口的大树下,一名刚考完的男生提出了自己的“小要求”。

    考场门前成为一片鲜花与微笑的海洋,不少考生刚刚踏出考场,就已在盘算这个轻松的暑假怎么度过了。

    “我们同学今晚已经约好去聚会了,一来好好放松,二来纪念我们这3年的革命情谊。暑假打算出门旅游,好好放松一下。”刘同学笑着说。

    “假期我打算学一门乐器,比如吉他什么的。此外,我还打算去参加英语培训,为大学的英文四、六级考试提前做准备。”问及考后计划,周同学显得有点“自虐”。

    关于理想大学,他表示要根据分数来定。“目前比较想去北上广的大学,以后想能够一直读到博士。”

    吴同学则比较佛系。“还没想,明天肯定要睡懒觉的。睡到自然醒后再考虑后面的事。

    家长:默默地陪着你

    比起考生,聚集在考点外的家长这两天也并不轻松。

    “孩子们不容易,我站在考点外等心里都紧张。”下午4点,在明德中学考点,考生家长周先生在考点外默默等候着下考,但孩子却并不知情。“孩子很独立,一直不愿意让我来送考陪考,说他自己能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但我还是不放心,6日晚上就到了长沙,在考点附近的宾馆住下。”

    老师:不漏掉一个学生

    “感谢可亲可爱的老师,今日一早静候杨梅树下、孔子像旁,期待学子扬眉吐气,金榜题名。”早上9:55,黄女士在微信发了如上一条朋友圈,感谢老师的付出。

    诸多老师为这场高考操碎了心。记者这两天在考点外看到,每次开考前和散考后,都有一些老师拿着花名册在一个一个比对孩子名单,生怕漏掉一个学生。■记者 和婷婷 刘镇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