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三年内逐步淘汰 益阳市电动车综合整治动真格了!
  • 三年内逐步淘汰 益阳市电动车综合整治动真格了!

    时间:2019-06-16 15:19:28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刘慧婷

    1.marked.jpg

    发布会现场。

    2.marked.jpg

    媒体提问环节。

    红网时刻益阳6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王新凤 记者 刘慧婷)6月14日上午9时,益阳市召开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电动车综合整治的序幕。

    为什么要开展电动车整治?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禄仁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杨禄仁介绍,开展电动车整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上级精神回应群众呼声的迫切需要。

    益阳将加强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的源头监管,对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居民或村民以及持有中心城区居住证的人员,以登记上牌的方式加强管理;对在用的超标违规电动车,在备案登记、上临时号牌、发放行车证照的基础上,设置过渡期,使其逐步退出;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还制定了相关报废补贴办法,鼓励有中心城区户籍和居住证的电动车主提前退出;同时,对过渡期内已备案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划定道路,禁止通行。

    此次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合力开展。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6月15日至7月15日为宣传发动阶段,通过一个月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为整治工作奠定基础;7月15日后为过渡阶段,各相关部门将根据整治要求,全面开展电动车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到2021年6月15日过渡期满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和到2022年6月15日过渡期满的两轮超标电动自行车,禁止在中心城区所有道路通行;这之后为巩固提升阶段,通过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记者提问环节,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分别听取了媒体记者围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根据部门职责分别就治理电动车乱象的法律依据、源头监管、质量把关、整治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答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