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 湖南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9-07-10 18:44:3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IF7A6734-1.jpg

    7月10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李偲)7月10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以《再谈“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的党魂》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亦贤表示,2016年5月曾以《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讲过一堂党课,在党成立98周年、执政70年、领导改革开放事业41年之际,在当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再谈“不忘初心”,就是要带领全体党员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坚守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争先锋。他运用大量详实的史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通过坚守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打败敌人、战胜困难、化解危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把一个一盘散沙、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带向众志成城、独立自主;在新中国开局不利、面对多方打压,特别是东欧剧变、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陷入全面低谷后的情况下,中国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始终保持社会主义国家一枝独秀;在面对西强东弱的大格局短期难以改变,中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实施破局。

    张亦贤指出,党的初心使命只有变成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识共为,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带领中国不断发展前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纵情事业,担当作为,甘于平凡,爱民如父如子,干净廉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省粮食和储备系统的党员同志来说,就是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各项工作,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砌好粮食安全这堵“墙”,让我们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道路上能够抗得住压力,迈得稳步子;要做好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确保农民不出现“卖粮难”,增加农民收入水平,打好社会稳定这块地基;要推动粮油产业发展,让粮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加快实现初心使命的脚步。

    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局机关和驻楼局直单位全体党员,质监中心和经贸技校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办第七巡回指导组和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