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从出击到灭火,15分钟搞定!莲花镇应急队员扑灭自燃车辆获锦旗
  • 从出击到灭火,15分钟搞定!莲花镇应急队员扑灭自燃车辆获锦旗

    时间:2019-07-10 17:51:19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袁亮

    图片3_副本_看图王_看图王.jpg

    7月9日下午,市民刘伟将一面印有“抢险救危 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岳麓区莲花镇政府。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袁亮)“多亏了你们及时赶到帮我灭火,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月9日下午,市民刘伟将一面印有“抢险救危 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政府,感谢工作人员在危难关头迅速出击灭火,不仅成功化解了危险,还帮自己挽回了数十万的损失。

    刘伟现在回忆起当时场景还心有余悸。6月8日晚上8时许,黄桥大道东塘段爱格花卉附近,一停靠的水泥罐车因静电开始自燃,情况十分危急,“这里有车起火了!”附近村民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莲花镇政府值班电话,接到消息后,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值班队员李翼、曾光辉、黄新迅速行动,出动微型消防车,在7分钟内抵达现场进行灭火,很快,火势得到控制,15分钟后,火被完全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势并未对车辆造成太大损失,也没有影响到附近的人员及车辆。“当时情况很危险,没想到救火队员这么快就赶到了!”附近村民们为莲花镇应急队员们快速、及时出击灭火的英勇行为连连拍手称赞。

    莲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