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道县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7-10 17:27:33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仕军 谭诚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仕军 谭诚)为彻底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7月8日,道县消防大队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分别深入道县建溢鞋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化讯应用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单位当前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灭火应急疏散逃生预案的制定与演练及紧急情况下的处置程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被检查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单位限期整改。检查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与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接问题隐患,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消防巡查、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二是要加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按要求改正;三是在整改火灾隐患的基础上,加强管理和监督,时刻紧绷安全弦,真正达到消除事故隐患,控制事故发生的目的,全面提高单位防范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提升了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也为辖区群众打造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